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妙法的道理

天線和耳機代表信仰的能化和所化 一個發出佛理 一個接收頻率而收聽 我打算每天抄一句御書 將之熟讀 隨意的翻頁 抄寫 背誦 然後消化成為自己思維的一部分 能夠將佛語放到腦子裡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更好的是與別人分享 以佛學智慧交流 是人生最棒的活動 生命的歸宿畢竟是佛道修行 生老病死的過程 要依靠佛智來解脫 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種覺悟 沒有了這種覺悟 放不下 看不開 只會讓自己陷入危機 低潮 或者難過 佛祖用天線跟我們信徒檀那心電感應 境智冥合 我們用耳機收聽佛的說法 記憶能輔助信心 所有妙的體驗令人深信不疑 這就是佛道的執著 經歷的充實 為了證明廟道的尊貴 我們的一念很重要 只有把妙法擺在第一位 才能得到功德 得到正確的道途 不為惡道所妥協 在一間名叫謙誠寺廟的寺院裡 座落在大街上的大樓內 那裏有許多信眾 他們信仰著本佛的妙法 一起唱題 念經 互相交流信心的體驗 時而會有法會要寫塔婆供養的機會 時而會有捐血的活動 總之出於公益和福德 信徒們都自願參加 虔誠而歡喜 念完題目之後 法師會說些法話 關於法華經或玉書的道理 用現代的哲理來說明 指導 以前信心薄弱的我 陳聽見別迴向給我的經唱 覺得很奇妙 現在我只會聽到空的聲頻 好像是某種天聽在等候我的發聲 也許我也該念念迴向的經了 並且將自己的心聲做個抉擇 不要讓佛祖空等待 等著聽我的願念 而我也要多念一點經 自己才能收到自己的迴向 聽說身體從中央到八方會震動 是一種瑞相 我時常在最近靜躺的時候 感到某種震動 不知是否為一種提醒 不要躺太久 否則會有橫禍發生 又聽說正逆源皆可成佛 真的是太高興了 因為成佛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 這是一種體面的宗教 讓人有尊嚴且有禮貌 謙和而正直 如說修行則有莫大的福氣 所以要多多折服他人來信奉此經 我相信在人生當中一定會有貴氣 只要我們持守此宗 就等於與貴人同行 一定會有所受益 多多益善的結果 多年來 我跟著信眾一起修行 很多人都已經成家立業 幸福滿盈 我也得到了功德賞賜 和事業方向 今後要加強自己的信力 行力 貫徹信仰的信行學三道 居於不退轉之地 證得妙法的正道 翻開御書 讀到善導大師的師父是明勝僧 教之讀法華經 但是大聖人說這是不合時機的教學 我知道教義不合時機者 是五綱之一知教的重點 所以如今我們信奉妙法 乃是末法時機之賜 能於此時受持此經 真是善良之事 當大聖人被流放佐渡的時候 仍不忘記折服當地的信徒 為之隨順說法 此事記載在御書當中 如此書寫信仰情誼的筆跡 如真似幻 却具體真實的體現了大聖人為法強說的姿態 令人感動萬分 三月份的父之恩比須彌山還高 母之恩比海還深 這是指百善孝為先之意 聽廣播談到父母代表陽與陰的遺傳 孩子要先與雙親和氣相處 才能拓展個人健康的愛情生活 以及良好的個性 健全的生命 我們的出生拜父母所賜 就好像大聖人那樣愛自己的父母 還取名為妙日和妙蓮尊靈 可見得有多麼孝敬 以孝道對待 這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 如此的孝行 以及出生的瑞相 不在乎自己身為漁夫的孩子 努力修行 這是我們所景仰的大聖人的事跡 大聖人在御書中提到 妙是死 法是生 此乃當體蓮華之本質 每天的過去代表昨日種種死 要重新開始修正 不要犯昨天的錯誤 我們的本體修行妙法 就是本因本果妙的體驗 跟傳教大師說的當體蓮華的意思是不同的 打聖人將生命的真諦放了進去 成為了我們信徒的性命的本質 蓮是因 華是果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大聖人引用 往昔我所願 今者已滿足 來感謝援救他的左門衛 我對信仰的感覺也是如此 以往有很多的願望 如今都已成真 但是我不能太過貪求 有恩就要報 諸法實相抄寫到 十界依正之當體 不遺一法 悉是妙法蓮華經之相 若有依報 必住正報 以上說明了諸法實相的正意 詮釋了依正二報的不離不分 生死一大事血脈抄云 依正即生死 因果即蓮華 大豆御書是感謝供物者的心意 提到 一豆奉法華經 則法界皆蓮華也 是致拜之語 我們在家中供飯時 也可以這樣照著說 這是恭敬之意 草木成佛口决云 妙法是有情之成佛 蓮華是非情之成佛 有情是生之成佛 非情是死之成佛 所以我們供養塔婆是死之成佛 大聖人於覆日女居士書云 罪轉功德 如毒轉甘露 黑漆塗以白粉 女人之罪如漆 南無妙法蓮華經之文字如白粉 這是鼓勵我們女性 能夠將業帳轉成功德的妙法之偉大ㄞ 要一心一意的奉持 則無不來之功德 無洗滌不去的罪業 在個人感知的範圍裡 能夠承認自己的過錯 然後改過並懺悔 則他的功德必定無量 其他人也一定能查覺到他的徹底改變 而向他看齊 大聖人於御書中提到 苦悟其苦 樂開其樂 苦樂與共 同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可也 因為眾生所遊樂是指自受法樂 致力信心 而不是去遊戲玩耍 大聖人云 大地之動 由於人之六根動 因六根動大小 大地之動亦有高下 今法華經破元品無明 故有大動 末代惡人較在世多 故示現較多更為殊勝之大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