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做月內(台語小說)

看妹仔做阿兩遍的月內 真艱苦 好在第兩個嬰仔 好生 好邀養 出世來兜是遮累壽桃面 古錐好命 甲佛祖有緣 加來出生在法華經的家庭 我家媽媽去台中替妹仔作月內 一邊賺股票錢三萬摳 真是幸福快樂 不過 妹仔講媽媽攏沒好好關心嬰仔 加那替伊洗身軀換尿租呢呢 啟了一點口角 我苦勸媽媽看開 呼我繼續報導落去 這罵嬰仔睏阿鄒安穩 現出奶油桂花手 在賴的上頭 真正可愛 我心惜惜 這累好嬰仔 這呢孝順的雙子座 應該是這累好福氣的新生仔 出生時媽咪的屁股沒破 免苦痛 因為伊是催生的 有打針 不過 伊的內臟阿免生甲完全 愛好好關照看顧 三個月會塞生長完全 不免顧慮 我為外甥念經保庇 祈求伊健康 熬大漢 好邀養 我希望伊的凡事攏會當順利 因為伊的健康關係 妹夫來念經 愛妹仔脾氣轉變咖好 不湯動沒動兜生氣 大家夥阿攏沒歡喜 因為妹仔煩惱嬰仔的代誌 心情沒落好過 媽媽沒體貼伊的辛苦 所以代誌講出來沒放至心上 感情就變好阿 妹仔值有孕的時陣 鄒細心吃蜜件 有遮瓜未當吃的 就避開不吃 為懷胎愛注意飲食起居的代誌 鄒沒簡單等到分娩的時陣 伊忍耐 打拼給嬰仔生出來 值月內中心休養 飽肚澎澎的 涯未消去 吃的月內餐是有菜單的套餐 貴鬆鬆 媽媽倒貼兩萬 姐仔馬乎伊兩萬紅包 真是好過日子 時間到 就去看嬰仔 餵奶 自己擠出來的母奶 用奶瓶罐仔裝起來 拿乎護士餵嬰仔吃奶 妹仔回去厝裡的時陣 妹夫已經去上班阿 妹仔伊惦值床上 甲嬰仔放置嬰仔眠床上頭 用白色的包巾包起來 妹夫倒轉來甲加伊洗身軀 乎伊香香 想起以前媽媽生妹仔的時陣 住值桃園 回去台南乎阿嬤做月內 溫孩子人過暑假 馬去台南住一陣仔 媽媽三十三歲生妹仔 甲我差十年 是阿嬤愛伊生查甫嬰仔 伊甲擱再生的 是第四位 妹仔小漢時甲我講 伊不愛嬰仔要阿準 不知影這馬這呢疼愛伊浩生 真是母愛充滿 因子而貴 我為伊感到歡喜 希望外甥會當親像算命師講的同款 會顧家兼做生意 有孝心 得人愛 阿呢我就滿意阿 吃夠伊的油飯 甲一粒紅蛋 真正高興歡喜 遮累古錐的嬰仔 真正有夠乖 不亂哭不亂揮 好教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