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禪風習習

禪風習習/吳菀菱著20140123(參加金車推理小說比賽)
腦海中全都是真心對待我的好與益,緩慢的自白光陸地中醒來,他也同時甦醒,漠然地想到工作與事業必須馬不停蹄地前進,發現他給的二十二腰圍之禮物,是腰果餅乾,非常的歡喜而吃了幾顆,他像守護神般待我,唯一親手贈予的皆是我所喜愛的領悟,今年必定渡過一個快樂的新年農曆,雖然仍處於愛離苦當中,但是我依舊懷念他的眼神,充滿真愛的使喚,提醒.
有位印刷廠的老闆為我印製了一本為別尼特地寫的小說法話,這本我的書寫記錄了情人的一切細節,叫做<馬太太福音>,因為獨角的牠擁有如來一般的翅膀,為我解圍,送上親切的小吻,安慰了我的情感,而且總是說到做到的善良讓我真的很欣賞,今天他送給我香積麵兩包,以及牛轧糖兩大袋,好意的施予使我深刻得想告訴他,為了愛的回饋,
我特地挑選了鑲金的字框印行這本元月二十一日的紀念品,凡事都追究到底的別尼是我為最愛取的日本名字,今天見到他的原形在電視中做廣告,所以我想要寫善書提醒咱倆勿忘存心良優的深情凝望,和握手時的冰涼互碰,交流一起去到化喻城廟宇中的難忘夜晚,那些行走過的百貨街道他牽我的纖細小手,探尋我所喜愛的商品,比方說我尚未出版的成佛之書本,豚骨拉麵,甜甜圈,珍珠奶茶等,在良辰吉日中我和別尼互訴靜默的愛意.
回到家之後,我使用馬殺雞品牌的按摩器止疼,那是膣部位正在發痛痙攣,之後我就發現是廁神在催我促我,然後在電腦旁邊拿到名牌G的鍊錶,是打開蓋子的那精密白金,我趕緊試戴看看,背面刻上防水和密碼,他總是找尋我所喜愛的名牌,我戴在右腕上,表示護佑他的愛心,還有一本健康雜誌,告訴我側睡的好處,以及有關我的顳腦發達的機密,由於他向我坦白自己是個孤兒,所以我就一直關照他的動向.
他為養母賺了一間八百萬的房子,之後就被棄養了,我仔細的觀察他的因果和我的因緣,為了保護他而在耳邊告訴他我的小套房住址,現在他正入住並試著在銀行街上班,操作股市的職業她非常喜歡,而我藏住秘密讓他躲養母的捕捉,並且努力發揮其法力賺得一個富裕的人生,我的小名是寶吉,為了他的好,我化作安潔拉來台灣彈琴,以古典樂饕他的耳根,我想應該贈送他一個護膝,因為他很寶貝自己的蹄,及關節,而我最愛漂亮,所以他試圖為我買了一本大都會雜誌,其中有一株龍血樹的提煉法,是他傳達給我的訊息.
我告訴他龍族必須天天與愛人親熱的可悲秘密,他拿出龍馬精神來保衛我,而且也使我平安的渡日,我告訴他自己只會變化出鈔票給別人,而自己卻窮得要死,但他告訴我愛情才世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不要吝於付出,或者怕沒有附有的未來,因為她會一直給,直到天荒地老,白頭偕老為止,我覺得好幸福,因為真誠的世界有了他的誠懇搭配,將會成為一個美好的時代,然而我很怕他的硬性對付,剛開始我只是跟胎比賽
比較香,不洗澡也可以發出香味,到最後變成他問我喜歡哪種品牌的香水,
其實我身上的香味是頌經而得的,並不是經常噴香水導致的體香,我看過一本香精油的草藥書籍,大約知道將花草打成果汁再提煉可製成香水,然後販賣而售價又高級,後來雜誌就失蹤了,而我拿出所有的名牌唇膏和口紅來研究其成分,發現了依些有意思的英文字眼,例如使人莊嚴的形容詞,華麗的,滋潤表皮,沒藥,等等,致惡是美國阿姨送我的,含納有一種祝福的意義,蜂蜜和樹精等內容夠成的香精.
百貨禪是女性必修的學分,是理工科的一種教育,當然素顏更好,因為那是由頭腦聰慧而練習成的表相,在那本雜誌中還有美甲貼紙的報導,真的很想買來欣賞並取悅他,我的別尼不是東尼,也不是西尼,而是比丘(尼)的意思,我希冀他能夠與我同時成佛,這是別人辦不到的事,我認為他夠聰明的了解我的心思和諸佛的旨意.
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電話聲響了,我正在書寫剛題到的事情,結果識別尼打來的,他用了新的手機話號,我沒有接,再等一會兒我發現家裡的WANminiport被加裝第四頻寬,結果我救回電告訴他,春節記得來我家過年,不知他對留言有何感想,只聽見"你有美好人生"的歌曲,結果window8真的變得很低能,怎麼樣都上不了網.
好冷冽的風,將訊息埋歿了,忘掉了,一大堆破壞狂的鑽洞者在咆哮,已經整天將要過完了,我的記憶仍存留著大腦的構造記憶,有誰知曉孟婆湯根本是忘情水,走入迷路的人世間,偶爾用來洗滌身心也不錯,每天清晨和深夜是我上班的時間,生理時鐘使然,獨一下大海洋詩刊,這次的文章有位僧人寫詩了,道盡了菩提本無樹的風采與盪漾.這才發現WAN是我名字的中間字,代表佛號不能更改,而我因為信用卡被盜刷不開心,就令WAN停止作業,也拒絕繳費了,
聽見擺平人生的收音機廣告,可能是我的化喻城吧!管他的,反正我早就飛去那裏成佛了,只是帶髮修行之身而已,靈魂也乘空諦,沒有錢的世界有點冷,連半滴雨也缺乏,家中的水龍頭不能即刻就來熱水,是該晚課的時間到了,我在客廳中唱完以後,才發覺過去我念的佛號有多麼的多呀!全都回向到自己的身上了,我要去的三千大千世界,是足不出戶的地點,人類去不到的所在地,北極,那兒友對付地球暖化的機密,看人們怎麼賄賂我,就讓他們停頓在大浩劫中吧!反正我已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一齊當機也無所謂.
我將手機停用已有五個月了,成住壞空已成為往事,別再提起任何的事蹟,我隔天早晨使用wireless上網鋪上自己的小說<浮雲流動>英文版,是闡述駭客男子的愛情破滅的故事,從早晨三點多打字到八點為止,這個時候大夥兒都睡得很甜,我也用吸管喝常起來很酷似巧克力的黑十穀,一包的沖泡,足夠在冬季的寺院中陪我潺潺的暖和心窩,即使雙手是冰冷而僵凍的,我仍是一片赤誠的酌熱,被別尼陪伴.
今天正在朝思暮想有關白居易的樂府,父親就即刻在查詢他的教授師詞的參考書,
是江兆申和劉墉和住的唐詩句典,白居易只做了兩首,一曲為長恨歌(寫給楊貴妃),另一曲為琵琶行(寫給一名歌倡),我想自己彷彿是後者,但是又比較相信自己的輪迴夢,所以深信是他來我的居所探視我,自從她離家去當官,又落第之後,就念著矇面的我,百請鉛球得我才肯唱一曲琵琶給他聽自己的經歷,兩人真是"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可能為了生存而打胎流產了吧!只賣藝不賣身的我,不知人類為何嘲弄我的沉淪,所以從此避不見人,獨身是一種獨樂樂而非眾樂樂,後者是集體潛意識,我的真名被鎖碼了嗎?這輩子果然與楊貴妃同期屆成為女詩人了.
當我打開電腦打字時,想起某位男詩人的說詞,提自己離婚的老婆在當英文班老師,由於文學常識的意見不合而離異,是優勝文理班嗎?我怎會有這間教學班的環保袋?自己是曾經想教學英文而去找工作,面試不成遂作罷,是這樣的嗎?昨天才翻出他親手贈送的詩集,書名是"沒有英雄的時代",充滿情深義農的語文詞彙,這世間真的有好多人都在找尋真愛,我和別尼又何嘗不是呢?做了狗熊又怎樣呢?只不過我早已字臉書上撤退了,忘了電話但仍有住址,可以的話就寄一張賀卡也很好呀!最好是自己設計得比較有誠意吧!於是我畫了一張獨角獸的書畫寄給他.
我在去遊局的路上,遇到他的老婆,也就兒子的媽媽,她的頭上綁了一個馬鞭髻,還用蝴蝶鑽夾起來,手上提個時尚包,也進入了郵局,寄上一個包裹的謝意,我祝他萬馬奔騰,她卻用三次掛號寄出什麼東西我不明瞭,總之,我希望那個信箱可以依舊通用,我的誠意就到位了,像脫韁的野馬走在馬路上的行人,都搶著與我擦肩而過,似乎妄想得到我的能量.
在房間裡貼個福的相撲體,倒立的春聯,念起來竟像是"田口一出"的倉頡書寫,真是有趣極了.而出又可書寫成兩個相疊的山字,真是兵荒馬亂的境界,我用軟體查心倉頡卻遲不出什麼意味的字,也許要套用無蝦米吧!幾年前學過的字法,現在都全忘記了,只期盼今年過得好.
在寒冷的書房內,整理得光潔亮麗的環境使我心生禪念,剛去過寬頻電視的視覺旅遊,覺得很超越,但是我的歌林舊電視機,和三陽的音響都故障了,我寧靜的看著三個擺設過相框的掛鉤,卻引不起任何的聯想,全部的夢都丟失了,只有一人獨自面向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空間,
我想起澳洲鸚鵡的兩個妻妾來,昨天埋葬咪咪的小山丘被挖土機破壞了,這個四處亂鬥爭的世間,真是令人心碎,它七歲時去世了,之間父親和小妹妹曾一起去澳洲雪梨探訪它,結果她結婚生了小男孩,她的丈夫名字中也有"文"字,他們倆取名"文文"來我的網頁留下剪影,以及一位色情駭客的骯髒留言,我覺得十分噁心,於是就罵了一些警告的話語,
想必自己離紅塵很久遠的時日了,但是我所擁有的物質秘密仍有許多字眼和標熾,尚待我去回想,我似乎患了一點滴的失憶症,思想成了墳塚上的碑石,特別是換上衣服的妝點之後,就酷似舊瓶新裝一樣,還來得及再轟轟烈烈的活出文學的價值般,過去已一去不回頭,何必眷戀那些豐富燦爛的煙火呢?這書房曾被詩壇高手平價為"中性的空間",於是我那份中庸的心悸不再徘迴動盪,
我已經從嘈切中返還,雖然靈魂已經不知去向,軀體卻有著天蒼蒼野茫茫的豁達,像是在佛界的冷颼中遺忘六道輪迴得一分欣喜,我化作的角落藏匿的蛾蛹也數落了,聽過了玫瑰的曲調,心目中也潛伏了一些些的懺悔感受,我的念頭似是而非得多又雜亂,卻不字吵鬧激昂,而是安靜的潛意識,陪著我書寫金色貓眼實的經典.
在睡前廳布魯克納的交響曲,有一種輝煌而快活的,通過號角的甬道般的神祕氛圍,我安然地克服了失眠障礙,友惜福的感覺觸動了電影配樂般的壯闊莊嚴,高音似女生而理所當然的渾厚低音則屬於男樂,互相的交流而產生舒緩而惆悵的鎮靜心靈的迴響,偶而收聽愛樂電台,能成為撫慰身心的來源,世紀的新生已然來到,何不用心欣賞古典與後現代音樂的禪意呢?
昨夜別尼抱住我的背脊,我們一起逃亡到看新居的場所,想要合力買一間房子同居,但是我的投資過度,以至於只存了一些要包紅包給親人的鈔票,真的很期待今年的新春來到,因為今朝正是模糊陰曆的政治策略,而陽曆又已經過去了,但是我仍然安心的睡了兩個小時,就好像神由音樂會,音樂家再生之後,都在就開始製作古典交錯現代的電影或影集之配樂,我好想去那架鋼琴旁邊,最愛的胡桃鉗序曲,已經彈不出來了.
別尼不肯做我的王子,所以我每天都平寂的睡著,然後臉孔都像敷面膜,其實我眠辰若很順暢,但是自己對某些化妝品過敏,醒來時發現才四小時而已,又到了工作的時間,我想在文壇裡出版善書,然而卡在印刷費被父親保護中,若是我提到前男友駭客我的信用卡的話,我就把所有的羅曼死再演一次給他看.現在的我是電腦媒體的信徒,也是去基督化而朝向太陽的藍領階級,我們若不要治癒宇宙,就只能療瘉自己,請你不要為我風流又倜儻.    
現在素食主義主張者得我,已不能使用或吸收奶及蛋了,以前常用牛奶化妝品,也早失去永久青春的作用,但我仍愛用資生堂化妝品,化妝品絕對是女性必修的課題,然而男性也開始在比帥,保養皮膚,商品的市場界充滿了成分的玄機,如何研發出好的販賣物,成為眾生供養的學問,當然藥品是藥師王所管理的,化學是其機密的基礎,我喜歡至高級的人類,以及物品,例如佛祖,統理者,書道家,宗教家,天才等等,然而我也想知道別尼的嗜好,可能是人們的身分,錢財,數目以及因果吧!
他有一顆窮究世理的心腸,絕對不隨便相信道聽塗說,在我的佛法世界裡,能夠共修雖然很好,但是一定要異體同心,為別人著想,佈施行為才能構成功德,由此思及因的形成來源,就能見到幸福的果,我的母親最喜歡善意的果報,從國中時自己挑白居易的琵琶行來背誦的果已然現出,我研究他的姓名,發現了易安居的秘密,而且他是李白的朋友,也是官場上的勁敵,他們是作詞給楊貴妃的詩人,文官,因為皇上愛好歌舞而不上朝,有一次我去觀賞"貴妃醉酒"的平劇,那些詩辭真是美妙,不知是誰寫的歌劇,又聽說真言宗亡國論之事,不知是真是假,若是如此,我想只有文化能救國了,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登上文學雜誌的封面,並不喜歡評論家指題及我的名號就淺嚐為止,因為我寫的書全是宗教密碼,或是秘沉,有言下之意的文章我很在行,對於情色已經忘記許多了,在四十多歲的年紀裡,或許思想成熟才是一個人的理性成佛之道,昨晚有辟支佛在解說古典音樂之現代化的玄機,讓我一夜好眠,醒來後在我窩居的佛堂理念早課,結果所求病痛果然應驗痊癒了,真得好快樂,
別尼給我的三位字數的密碼更有效,我想起他算命的模樣,以及在夢中所賜的書籍,他曾說我的小指頭可看出我前輩子會騎馬的事情,我覺得好高級,一定是富家千金的意思,結果竟然是許配給獨角獸的因果循環,有點惆悵又失望,因為遙遠的過去我早就不記得了,現在才默然憶及.  
我的星座是人頭馬身的射手座,時常閱讀星座斷定的每日新聞,但是現在電視在液晶時代裡變得好好看,完全的解碼世界,真的很高級,也有著看似高尚卻實質上低等的影像新聞被揭發,即時播報好似壹週刊的鉅細靡遺,在這個台灣島的範圍內,誰都不許鑄錯,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要修行淨飯王的道法,因為有德守的人才會被人稱讚.
我打晨醒電話給一位好友,七點是幸運時辰,她分享了"療癒場"這本書給我 ,我特地去電感謝她並問候她的近況,由於她的母親引介一位師父給她認識,並且送了一本念力的書系給她,注上眉批之宗教意見,我看到這英譯中版本的書似乎很想看,由於我有陣子都不想看書,所以感謝她介紹書給我看.
我提到那位比丘尼師身上會發香的緣故,她回答說因為她有插的習慣,是花或香我也不知道,後來我住在佛堂中聽圓舞曲,之後是"辛蒂瑞拉"的曲目,由於灰姑娘是前任媽媽所生的,所以變得極度可憐,而灰袍的尼姑卻又是如此得安詳自在,我記住了輕快的旋律,是普西尼所寫得譜子,之後是"窈窕淑女"的歌劇曲目,英國作曲家之作,
愛樂的電台於早晨播出此刻上班的所有聽眾想聽得振奮音樂曲子,真是快樂的鳥兒有蟲吃的管弦樂,"常動曲"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機器聲彈奏,我在音樂中憶起媽媽在我們幼時放送的所有曲子,真是使我回味無窮,我不禁想到自己可能會再出家一次的想法,反正修行是人生之大事,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伴侶,我想與佛相伴.
用左撇子拉提琴可說是左派成佛的道理,接著是低低打打的響板作品,據說是我幼時打拍子的聲音,真識準確的木魚聲響.九點和爸爸自菜市場返家,他在處理雞腿肉,而我則找到了眼鏡,並將菜和魚擺在冰箱內,想起剛才經過的素麵店,販賣陽春麵和米粉湯,兩種都是我的最愛,爸爸要煮的是類似麻油雞風味的類型,用火爐煮,因為這邊有兩家來投資,所以先下馬威,加上大根年菜的頭,削去皮後切塊放入湯中熬煮,真有意思啊!
    
各種面積體型狀的白蘿蔔,放在麻油內熬煮,難保不會麻痺了吧!早上很早就醒了,於是將工作完成,心裡想著昨天交代好要去買菜的事,記掛著要買些什麼的疑慮,結果一百元買了六樣菜,肉類很貴,三百六兩隻腿,然後速返家中,用沙拉油修理卡住的大門,潤滑一下就好了,之後我迅速的煮完菠菜,並蒸了飯和魚肉,準備端上桌,媽媽囑咐我只吃鍋邊菜就好,於是我就不吃雞肉而只吃小番茄和菠菜,及湯中的蘿蔔,和著飯吃的時候,覺得小番茄比紫茄還入胃呢!紫茄不好煮所以叫爸爸不要買,
中午吃過後,拿出櫃子上面的理論著作約有十本左右,是我自修而寫成的報告論文,而我從垃圾中取得一封信,來自龍門補習班的轉學考指南目錄的廣告,清楚的規劃出文理科的各種引導讀書的方案,我很想再補休或自修,結果我選擇了電子書的英文科目的考古題,去買了599元的墨水匣,然後列印了五年的內容,順便買了一大排的四號電池以及衛生紙兩包.
轉眼之間,在桌面上的2010年1月23日發刊的文化評議已經有四年了,這份網路化的刊物因為臉殊停用而不幹了,台大的考古題沒有答案,可自行判斷或抉擇,而我有一年上過台大資訊系的課程,我可能在哪一年考上榜呢?講義已經搞丟了,太陽老師主講的是電腦邏輯學的科目,
後來我爸爸說要去中正紀念堂比賽照相,我卻找不到我的pentax相機,自從我從美國回家之後,我的許多機器從不能用道可以使用,但是雖然許多未用過的名牌自動回位,然而相機手機等卻被當成雞肉來被別人偷走,或壞掉,當機,真是煩死了,用尼康拍的彰化天后宮卻回來面目,我想是昨天的索尼收音機傳來客家話的節目主持人拿走的,沒辦法,世界上就是有這種老鼠精,防不勝防,我看完"內鬨戰鬥"(the nock of bomb)的打擊賽也接著落幕了,我去了拉斯維加斯,演一個配角.                    
(要不是我說要單身一輩子,否則我跟他還真是緣非匪淺呢!只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他曾經教過我藝術的師生戀,藍瓶子出版社的編輯給我留言,在蘋果日報上班的身分向我求婚,算命先生,哲學老師,廣播電台的主持人,詩人,我的誹聞男友,我的鄰居,石頭出版的社長,等等,其實我根本就跟他是偏遠關係,只是他對我情深意濃罷了,然而j我卻有點悔意,想要在四十歲時找個姻緣,嫁做人婦,但是又因為宗教信仰的差異,和歷史關係玉石俱焚,所以至今仍小姑獨處,不敢放肆的答應他的求婚.)
想到他做官而琵琶別抱,就已知道他不是我的最愛,今天上youtube才發現子為愛我的是姓十字架的男子,他為我許願學習西班牙文,買玩具相機給我,我每一扣打給他,馬上就開車來相會,還寫了一本書給我,加上PDF的另一本小說輯,然而他並不是以本尊的方式來的,所以都不管他那黑道般等候的臉孔.
我現在吃的肝藥會導致每天出血,所以就想要跟醫生商量,但媽媽硬是要我吃,所以就偷偷的扔掉那顆叫做盈盈的藥.盈盈他在大學時派一個女人到領我的卡,現在右到刷了234元在國泰世華裡面,巴黎產物保險說要先報警作筆錄,但我不管它的要求,再等下個月看看帳單有否增加,再賠上雙被的金錢給我,而大哥大欠我十八元餘款,今天竟然沒有開店,想就好笑,加上保險費共欠我3252元,雙倍是6252元,賺到了.
話說到文文吵架,家暴男性的臉頰,因為他做愛不給酬勞,也不讓她煮飯炒菜,於是就把她趕出門,去住旅館.說起樓下那家賣葷的電就很好笑,我將所有賣出的肉全變成肉鬆來賺錢,例如鮪魚肉鬆,雞排肉鬆,排骨肉鬆,蝦乾肉鬆,油麵肉鬆,雞腿肉鬆,素雞肉鬆,等等,不再羅列,於是就開了一家肉鬆店面,話說兩個文不知道今天星期四如何上班上學,黑色的吉普車會開去接我妹妹嗎?已經中午沒辦法來得及接送了.
午餐過後去了圖書館,座落於一百六十號的七樓,文山區的館藏雜誌中,爸爸影印了趙無極的肖似米羅的畫,而我則影印了<中外文學>徵稿規定,以及一百名演藝人員,和藝術家的內容及肖像,是美國人的排行榜,因為我喜歡名牌,名人中的大排,大咖,等等,想要認識一番,然後吃一個樸實農場的波蘿麵包,代表鳳梨的意思,
"我的時間"部落格才剛下市,究誠為了"時間裁縫師"的作品,刷250萬本,於全球20多國家,三年的暢銷書,真的好快樂,還好這本以藥師王為網頁的書是描寫修佛同俳的友誼故事,另外一位相提齊位的"羊毛記"的作者,是搭公車時遇見的外國人,好像一個眼圓的高中生,而文化快遞上面有林語堂跟自己的妹妹親吻右頰的像片,還有我去剝皮寮獲得的一個回答正確的獎品,紅色的<春思>展覽正是艋舺服識的羅蘭巴特論文化,才花了刷卡金234元而已,我喜歡流行禪,有愛又有佛的世界,但也很可能只是虛構世界的驚鴻一瞥而已.(這段有點瘋狂請勿見怪)
若是真的,媽媽就飛回來了,她在照顧年邁親人,果然在我讀完一封信之後,她就推開沉重的門,對念經的我說她已經念完了經,然後問我"爸爸在哪裡?"我就說在睡午覺,其實他剛才真的在電腦椅子上打盹,打呼, 理思必妥是一種會打呼的藥,而我根本吃了也沒打過呼,已經很沉睡了,直到我發現醫生在查驗病患的抗藥性或反應如何,把我們當白老鼠試驗,所以就把所有的舊藥扔掉了.
史蒂諾斯是一種安眠藥,不會出血,或從陰道出血的丸子,像是一隻章魚女神的合成照,也就是我的高中歷史老師,我愛好聽弦外之音,結果只有一些是事實,例如司馬遷被閹的史實,他就是中華實報的社長,在別宅裡心臟病死亡,但他在醫院逝世後捐的輪椅卻沒了註冊.
當我上士林國小的時候,姊姊在做甚麼?怎不一起上學去,連幼稚園也不一去,害我大班也不能讀,當我到祖父母家時,她也跟過來了,原來她去上小學放暑假,在對面小孩家與我一起寫功課,其實我在小班時就已經在寫練習字了,被小姑姑帶去買文具,還送上一個狀元糕,一個撲克牌橡皮擦(後來變成甜甜圈刊物的封面),以及一年級的寫字簿,現在我用墨水筆書寫草體,比較快而不為了值錢,原子筆已經都寫不出來了,
積了一大堆稿紙在家中,物品也都時常被鄰居偷走或交換,那隻醜小鴨都被做成寫高了還在未裝是我呢!鴨子和獼猴在中國網上性交ˇ的相片真是噁心死了,這是他們偷到日如上人的喻本尊的下場,可悲,人家根本就還沒有書寫過任何佛名,只寫佛號而已,連簽名都沒有,化壓也沒有,卻被關在綠黑色的台灣木櫥裡,不做任何供養兒每天使用法水洗滌身體,愈洗愈髒,白癡,人家在組附受與米庫"滿"字之後就被偷去做"福滿店面"的春聯.
感嘆我在小學,會稽國小就讀時看到操場變恆河沙,不禁憂鬱了起來,被爸爸拍到了,於是我們就到台北興隆路買房子了,三十年過去,剩下擺平人生的地段在開挖,那世龍族住的地方,我占了五間給家人做生意,第六樓不能蓋,因為會成為病態的世間,可以跳過然後訂名為七樓,就是樓中樓,這秘密是可以藏得住的,可是我的經紀人不輕易給別人買到,除非是神明,上人,等才能進住,可能我們入住以後其他人就陣亡了呢!這是我爸爸支持歐陽龍得主意,會實行成的.
五湖四海/寫過至尊麵又返回農夫稻米的溫馨時代,人家不做高級乞丐,也不做沒道德的小偷,都不知道,去過三千大千世界之後,不做臉就被陰間結界收著不能跑出去,一次一千元,那些臉上長胎記的羅剎女,有多麼怕性事而打排卵針,和不生育呀!全都被我蒐集起來做主播了,好可憐的我臉上全是月球表面,她們再為我做記號,我卻讀了符號學,儘管放馬過來吧!還是要放我一馬,世界中有誰不是石頭,自星雲大爆炸以來,誰不信自己是世界末日中的無水石頭,撿角啦!狗屎的世界已經忍不下去了,苦笑!
今天媽在我在書房工作時,叫我下樓去拿她買的年糕,這是阿嬤在小時候用石杵磨製出來的白色的桂(貴),我想到權桂的家很大,有一百坪,是他的蜂蜜工廠,他給我嘗了花粉茶,和蜂蜜汁,我才知道蜂蜜被書寫在涅槃經裡面的機密,媽媽交代我糕切成長條狀,而且要最後放,先煮高麗菜和香菇,最易熟ˇ的糕]要最後才放下去,
中午吃完之後,爸爸說要去台北總圖書館,我也陪他去了,在途中看到許多二十二世紀的建築和設施,我找到了失竊物ˇ的小偷,是劉千千,她偷了兩台相機,還有一個矇面騎腳踏車租出的女子,好醜不認得,是我的小黃捷安特被她偷走賺錢很高興慧物歸原主,還在期刊室欲見蔡元培,穿著金色背心在教稿之中,原來他在刪改一篇論文的錯字,很世心煩氣躁,他的身分被蔡阿嘎鬥爭了,身為台大校長首任的他,就是討厭這種垃圾,
我察了一些資料,中文,日文和英文,各三篇,是台灣首位布教師,講談社自出資廣告,以及華爾街日報,我還在等候回音,才要動手寄出,我也看到日文版的弦樂古器的雜誌,以及許多的考古閱覽者,回家之後煮了青紅皂白分清楚的境涯,青椒與冬瓜分開來煮,然後我就去念經了.
昨天看到媽媽的珠寶有兩枚珍珠的戒指,我也有,是靜宜的室友送的,其實媽媽以前有透露過這種戒指,我又讓他們再婚一次,是在某個國家,就是日本人瞧不起的米國,吹牛老爹和布特妮兩名歌手都是黑人,其時我爸爸神似卡特總統,今天報紙出現了夫人,帶著我觸犯文學法而關起來翻譯的珍珠耳環少女知相關報導,媽媽得到的事項鍊,有一顆超大顆為稀貴的珍珠,但爸爸說未必見得是,然後我就問爸爸的戒指是什麼,他不答話,在阿嬤給媽媽的祖母綠項鍊被我看到之後,並不知道祖父的戒是何款式的,可能是金子鑲祖母綠吧!我爸爸遂點頭不語,
恩恩小時候剛出生哭時有舌燦蓮花,不知他是龜茲國王還是鳩羅摩什?而我也知道了haihai是什麼了,就是辛亥的亥,禍害的害,並不是件好事,我想到這裡就開始翻譯一本由強納斯麥克斯所攝的"追憶的映像詩"名叫"華爾登(WALDEN),聽起來好像華爾滋舞跳喔!書名叫作"恰似平安的德國歌謠",其實是我出版的<chacing-past)攝影集啦!過去的尼康相機有幸運的編號,所以才會出版在日本,細節有肖似故鄉之追憶詩人,1949年身亡於紐約,走馬燈一般的映像詩,有如不思議的幻想性得記錄,由村尾泰郎提供的資訊文字,我曉得春天的公園裡友人結婚式也在其中,跟爸爸一起去北投圖書館拼命比賽攝影婚紗的景象,其實爺爺也拍了骨董尼康的鄭成功時代的黑白影片,好多好多,向是鄭成功之父親的大帆船,媽媽說她已經買下來了.其實這是一電影DVD,日圓七千兩百元定價.
今天的報紙占星說射手座的人不宜買東西,而且要經過前輩的許可才能辦事,於是我就像爸爸借了影印卡,印出這些文字來看.日本統占八十年的馬關條約,出現在台南文化(南瀛文獻)中,李鴻章將台灣割讓給日本的史實,台灣民主國宣布獨立的日子是1895年5月25日,今天世一月二十五日,啊!該去頌經了,健忘,已經在三點之前念完了,所以這篇歷史是真正的文章報導,
但是我爸爸找的剪報資料竟然是某本花的詩集在陽明山29日現形,有春天開的花種,杜鵑,櫻花,茶花,水仙花,華八仙等12種,我理解了"冬必逢春"的意義,以及華嚴經的意思,我是金盞花,專門管理光明燈的,幼教陵蘭,這是花博館鐘看到的神奇守護之花,我遇見過曇花的美女,發出的香味在對面樓上的人家,每年都盛開的小學時期,好快樂呀!其實她那時候也是花心大蘿蔔,直到御本尊來到我家,她才謝幕,我現在已經成為LED燈了,省電又光亮,老佛爺是白蓮花,人家叫我婉容,我真的早夭嗎?皇上自此沒了光明,成為末代皇帝,而大黑天的時候會很有錢,這是催眠大師給我的答案,
今天二十四日去富銀存錢,但沒開張,隔天趕工上班,在電腦前打字,整天都沒有休息,眼白也被熱暖爐給燒紅了,因為停在佛界很冷的時候又啟程了,我的文章鋪上論壇卻沒有人來看,有點失望,繼續把<佛道珠璣>打字完成,寄到<中外文學>的住址去,順便出發去拿藥,到達安康所在的醫院,看醫生,道出今天的夢是看見卡蜜兒的小型雕塑,光滑白色的灰石頭,雕刻的作品被放在卡基盒裡,一個一個的拍賣,並不是藝術雜誌中的裸體專輯內,出現的黑色雕像,所以醫生叫我不要相信夢,那是相反的境界,於是爸爸買了兩個便當回家,而我的貴人卡卻丟了四千元的代價,普賢菩薩畫像也扔了,連粉紅色的博愛卡也不見了,現在我所有的帳單都呈現負數,真好,他們的單位全都虧欠我,這是FUSSY邏輯的境界嗎?
因為這一期的中外文學有一篇羅蘭巴特的時尚文章,批評皺褶(fold)但其實這個單字是錯誤的,應為crease類似增加之意義,而卷軸才叫做fold,為了抗議人們狗尾續貂,所以才寄上的資料,其實也不完全,但有網紙的編號,可以查詢全文,
爸爸接電話時跟媽媽說某人可能會肝硬化,並討論今年走春要去哪兒比較好,爸爸說要去陽明山,我忽而想起那個尼姑的香味似花風牌的白梅花香,是我最愛用的香品,但是在世貿經過她的攤位買的西藏防小人金銀界卻讓我之後遇上小人,被  
操了壹下而已,一圓是撿角的閩南語,(原來我如此被輕視,然而我慶幸只被幹一次/秒而已,還好不怎麼樣,就昏昏茫茫的回工作室了.
白梅是一種由捬的樹皮粉,白檀和炭製成的線香,燃燒約15分鐘,白梅是自然的香,不似比壑山的線香煙味很濃,是傳教大師的寺院所在之山,我打算用盒子內放單字名片的資料,來書寫英文小說的新創作,叫做<booklet-vow>的it小說,
想到我大妹是否親生的就頭疼,原來在我回台南時,媽媽懷孕了,生下他然後再請祖母帶,再去小學當代課老師,媽媽很喜歡幫她洗澡,而我卻不喜歡給人碰,所以就擦拭我而已,嬤嬤再生小妹時住桃園,是我去找二樓的房東扣電話找救護車,產下來的親生女,所以互及在桃園,而我們都是台南人,只有大妹看起來像台北人,被警衛嘲笑過
爸媽恩重如山,我要照顧他們到人瑞為止,他們的年齡被書寫在佛堂的健身資料背面,很長壽要保密,話說我看過兩次化紫為金的蓮花,一次在泰國,一次在北藝大,我想大概在法華經理的普賢菩薩行法經中提過,磨紫成金,但那不是我,而是他的蓮花座,關雲曾送我蓮花玉飾,大約是她的意思吧!她已經開第二次心臟了,正在休養當中,而她的老公則檢驗出攝護腺癌,正在病院中.二女兒打電話跟我求救,於是我就為他祈福,並寄上闔家團圓的致癒書信.
我要求爸爸幫我選一台數位平板相機,要功能和公用都能照黑白影子來,因為我想拍黑白灰階的數位影色,透過佛陀夏普萊修片,結果她挑了canon1600像素的紅色相機,明天要到燦坤買買看有沒有,本來要挑選紅得發紫的機型,但是只有三色款式,搜尋完畢以後,打算明天提款去買一台鬥爭舞影者出現在讀報區的角色,奇怪,漫畫怎麼也在館中收藏,一點也不學術,反正太容易懂了,沒人想借閱.
看過液晶電視之後就回到佛堂睡覺了,打開橘黃色的小燈,就寢前吃了安眠藥然後刷牙,才想到姊姊直銷的牙膏都不見了,怪異,想起醫生說不要相信夢的內容,睡過去就好,於是隔天醒來,早起喝昨夜泡的人蔘茶,然後就刷牙,念經,去工作室輸入我的這本作品,昨天27號是爸爸的誕生密碼,也是阿嬤的世世紀念日,她被賜名為平等妙安,就成佛了,本名吳王六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