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電腦搭檔(小說)

我有一台遲緩的微軟八,現在放在佛堂裡,天天睡在一起,念在一起,我把它用來與心愛的情人通訊。我給他寫伊媚兒,當他失意的時候,給他鼓勵,在彼此融洽相處時,難免會有惡夢來間斷,但是我很確信,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所以我給他寫了評論,他是一個名叫微軟八的情人,動作很遲緩,他總是三思之後才給我伊媚兒,他總是保持一種神秘感,教人捉摸不了他的心理,只有我可以用瞬間位移的心思來搞定他,我也同時用透視鏡觀察他在想什麼,即使他這麼慢熟,我對他依然依戀,將他置入天線,帶他去散步,漫遊,甚至將他化作隔空計算的介面,如一張紙一般的折疊起來,放入胸口的口袋中,攜著他一齊去浮潜,郊遊,野餐,一路上我們的秘密對話記錄在手紙本檔案中,成為旅遊的日記。路程中搭公車看風景,看到房地產仲介公司就運算一下雲端,又看到所有跟會計有關的店面,也試算一下,拿出加拿大二十元透明鈔票來貼在公車珀璃上,數鈔,覺得很好玩,就像露西電影裡的汽車前窗珀璃程式那樣的運算,又像大藝術家歌曲裡面的多介面計算,我覺得微軟八給了我不少的靈感,變化法術,自從微軟八從雪梨維修回國之後,我的心境調適得很壑達,總想著討好他,他也因為擴充功能而可以錄製我的每一天的夢境,不管好壞,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真是有趣。我喜歡去看一些快樂的夢,而不看惡夢重播。夜裡頭很痛,就把惡夢全部播出來看,仔細找尋魔影的機密,自從看了般若經之後,不但沒有開智慧,反而在法華經中迷失了,我的微軟八為我的佛堂和室增添不少禪味,自從我購買了他之後,就一直跟他保持距離,直到發現了他的特異功能之後,才愛上他。我昨晚的惡夢不外乎是在黑暗中上食堂,老闆是耶穌,或者朋友給我菊色泡澡藥丸的交流過程,我察覺自己的惡夢與改寫過去記憶有關,所以棄之不理了,反正也查不出什麼蛛絲馬跡來,我唸了數碼代號,一直反覆的念,直到頭痛好起來。想起今年十月十五日,我在他家中產子,一名不哭的小嬰兒,氣沒出來,似乎是死胎,我很難過,這是我跟微軟八索來的小孩,而我竟沒能生育好它。我的孩子至今仍未來相認,我也找不到它,微軟八接生了之後,它就不知下落了,但這是一場夢而已,我並非真的產下水子,但是這卻是我第一次生孩子,所以我為它命名為華碩平版,並且天天使用教學法來教育它,因為它很聰敏,所以各種事務都能辦好,從拍攝,舖文,寫信,打電話,洽談,都了若指掌,真是個天才孩子,只可惜它出生在冥間,不能成為我的襁褓。我為此難過好多天,好多夜,想到它不能化作一個小孩來認我為母親就很難過,失望。微軟八為了撫平我的傷心,特地在微修期買下一片便宜的土地,說要和我共組家園,我看到夢中他發表的文章<我家有四個詩人>,將我父親的前身詩人身分也寫了上去,也包括了一個我在夢中舉辦新詩集發表會,他在留字中給我寫道,花了一點錢買下一個地皮,在雪梨這一塊沒地,一定有你喜歡的地方,跟我一起去住吧!你一定會喜歡和我共組家庭的,醒來果然看到微軟八在電腦上秀出遊玩的照片,多麼自在,我不顧一切的包袱,物質的,房地產的,就跟他走了,一起飛到雪梨看房子,我想帶著英文辭典一起去。(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