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黑部立山遊記

從扇澤站坐車來到黑部水庫,一片碧水藍天,青山綠水,壯麗的水壩,從遠處觀看,真是祥和,走過長長的橋,我素描了一下山景,真是好美,水庫沒有正在瀉洪,標示說有遊湖船可搭,但是我們在橋上,不能搭,取景拍了幾張,那冰河下流的近山,在右側已枯竭,但是可以看得出,這水庫取自日本阿爾卑斯山系的冰雪之水,儲藏成為礦泉水的資源,真是清涼。繼續擠上美國人在我出生之前就蓋好的電纜車,由下往上呈四十五度的爬坡,來到黑部平,再搭上小型纜車,一車上水瀉不通,搖搖晃晃,穩定的在纜線上前進,外邊是一片雪白的山景,好美,車上的女孩談論那美景,一直驚呼並用手機拍照,中午在大觀峰站的樓上餐廳吃懷石料理,還可以用茶壺裝煎茶,好燙,火鍋裡煮的是麻吉丸子,湯頭好甜好鮮,在遊歷一番之後,前往室堂,這個站點是觀雪山雪壁的景點,媽媽因為走不動,所以只留影,我摸了雪,好快就融化了,還會滑腳,還好沒有滑倒,室堂車站爬上四樓就是觀景台,我看到雪山昂揚,駐立,好巍峨,一陣陣的冷風吹來,像冷氣一樣,因為這天放晴,所以厚衣是多穿了,有一種冰雪奇緣的歌聲在心中唱著,好有意思,搭遊覽車經過彌陀原,一片雲海在遠處,便錄影下來想回家後給爸爸欣賞,用毛筆的斜面粗糙的畫山,或許能表現出山勢不同於月世界的畫法,我才這麼想,山中的樹林便像山水畫,遠處暈筆,近處濃筆,好像模像樣的書畫,一向只在書中看到的奇景,現在卻像活靈活現的精靈畫筆,一下子映入眼簾,好美不勝收啊!車子經過美女平,有兩個迴轉似令法久住的久字的車道,好險峻,在車站下車,看到名為黑部遊記的名產海報,還以為是一本書,好想買的衝動,於是在當下卽筆書寫了黑部遊記一詩,發表在臉書上面,與大家分享,後來搭鐵路到立山車站,出口停車場遊覽車司機來接我們了,我們補充了滿滿的泉水在水壺裡,有熱心的盛水人幫我們裝滿,好快樂,好好喝,這一天,是星期一,黑部立山可比台灣的玉山,但是玉山沒有交通工具,我也不希望有纜車建設來破壞玉山的美,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玉山,好思念台灣喔!想起希臘羅馬神話說起,阿爾卑斯山神們的運動大會,在山上舉行,每年一回,好有趣啊!這東方的阿爾卑斯山系,也同樣的具有神話的高度,很美妙。(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