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藥丸(成人童話)

一時繁花燦爛 他穿著美琪藥皂的紅恤 我撲向他的懷裡 廝磨一番 翻攪 如同未曾一般的親熱 太熱情的內容暫且不寫 隔了幾天 我熱得汗流如雨滴 於是想像跳湖五次 才得到淨心涼爽的狀態 早晨還在睡 同學們向我丟擲八九顆足球彈 我像排球一樣丟回去 有人說要殺了我 我怒吼 整個城市都布滿了我反擊的口號 像霓虹燈字幕一樣的跳動 我想像藍球機一樣的投擲炸彈 城市進入爆炸侏羅紀 我享受夠反擊的滋味 才從被惱怒的早晨九點半爬起床來 坐好唸經 心中竊笑 這就是供奉火龍果的報應吧 過了一整天的無所事事 備了幾個單字 又看了邏輯思維的廣告 感覺平凡無趣 想起了一支樂團的歌曲 腦中一直播放 那種赤裸裸的表達 令人驚艷 又發現螞蟻來吃我的安眠藥就生氣 隔天 觀察那些螞蟻的動向 早已不見蹤跡 原來螞蟻也有失眠障礙的病症 隔壁的男主人晚間兩點還在熬夜 把我吵醒了 睡不著 於是開了冷氣 繼續作夢 沒有吃藥的人 會產生睡眠障礙或日間嗜睡症 這很嚴重 必須要治療 否則精神易不佳 生出黑眼圈 夢的活動是為了釋放 所以一定要睡覺作夢 使負面的精力在夢中發泄 這樣才能長保健康的身心 夢見幾位青年信徒 跟我打招呼 之後不是發呆就是溜走 媽媽說今天要參加夜勤行 我跟她一起搭公車去寺院 中午沒有立蛋就洗澡 這是什麼羅輯 之後報名陽明山健行活動 明天要去看瀑布 真好 啊 看到了 還有擎天崗的牛糞和霧風 我不會走回頭路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藍天白雲好時光 大家手拉手 走向大自然 不知不覺哼了起來 向詩人揮手問候 山間一遊真歡喜 夢見跟爸爸一起抓地毯上的黑蟲 抓到最後變成仙草蜜一般的粘液 真噁心 這樣漫延 像是瘟疫 我卻想起折服的對象向我說 他不想當老師是怕人子弟 曾被老師霸凌的他 並不認為當老師是聖傑 聖潔的職業 他寧可修養成一個詩人 也不願意當一個靠嘴巴賺錢的人 為了道歉 我答應了他的邀約 到他家玩 其實幾天前 我夢見佛祖告訴我 用電腦程式作御供養的指示 已經有許願的程式了 但是我卻沒有供養 所以是表示一點心意的時候到了 我又印了一本書 叫做我愛唱歌 存款還有 所以不擔心錢的問題 今天跑了一趟銀行 正在改裝 所以在暫時地區無卡存款 老是跑銀行的我 似乎跟錢脫離不了關係 有誰又不是這樣呢 我愛的頑酷老子年輕時胖胖白白的 好帥 但是因為沒拜祖先 現在好瘦 但祖先仍眷顧 至今仍福分滿滿的 是為善心中人 我很欣賞他 今天去郵局寄了情書六本給他 極盡能力的討好他 獲得他的友誼 為了取悅他 我跑去報名烏克麗麗課程 影印樂譜中的音符 來到便利商店 跟店員說我要印東西 縮印 裡面的歌有 挑選新郎 怪物手機 玩具狗 團體兵 國王的遊艇 開汽車的民眾 未來的胃 等等童謠 其中有一首名叫菜花與校花 內容如下 我以前在大學時 透過社團朋友誇稱我是校花 真不敢當 我也稱她為可人兒 現在中年了 化作愛上菜市場的菜花 好嬸味喔 教我情不自禁的忘懷 坐擁好事業的過去生活 如今陪父母來到菜市場 媽買了作桂粽的在來米粉和糯米粉 去皮的綠豆 苦瓜三條 蓮子三包 木耳三塊 和三包綠葉菜 爸爸付錢買單 還買了含鉀的香蕉一串 我想到小說上網註冊的事 不知如何成為化名作家 寫一些作品 以前曾為了男友的胃口而下廚探討 好久一陣子 沒有一餐是重複的菜色 還寫過簡易的食譜筆記 我已經好久沒有鑽研廚藝了 希望能分擔父母的煮菜責任 也下下廚 饕餮兩老的胃 媽媽說吃飯要細嚼點 我會記住 有個小孩問我什麼是殘酷 我告訴它 就是無情的意思 它說 是不是爸爸媽媽不要我 就是無情 我說對的 那你是孤兒嗎 它說已經不是了 有人收養它 也很愛它 給他零用錢包 和甜點的媽媽 跟爸爸一樣在乎它 我想這樣很好 就告訴它 這樣就是有情 它點點頭 說 我知道了 其實他前輩子是思想政治犯 遭到監控 今天快樂的搭乘媽媽的機車 來到文山圖書館借還書 回途中 買了一包吐司 吐司的英文是乾杯的意思 我用平版跟一個加拿大的業餘作家聊天 談了很深奧的因果 很歡喜彼此都要出版新書了 並且互相交換作品 郵寄給對方 我告訴他的輪迴 如下 我們家裡頭很熱 吹冷氣 我和玩酷老子分居中 偶爾 會到他家給他作飯 買茗茶送他 並且互通電話 我跟他都很客氣 深怕那個上司也寫書 他很愛到日本旅遊好 多次寫在自傳裡 他勸友人開書店 結果人家是文殊師利現在賺死了 超越了他 還有女兒接班人 而他沒有孩子很擔心 有一次煩惱焦慮就到圖書館睡覺 他還到香港開跨國出版集團 在台灣有一棟五樓的出版社 五種社名 為新生帶的書寫發表不遺餘力的贊助 連我的高中同學都被他重用成編輯經理 他原本以為勸朋友開書店會賠錢輸給他 結果人家拓寬生意範疇到各種領域成功極了 他憂鬱就開設網路書店 書訂到府 結果在台灣偎為風尚 成為炙手可熱的行業 反而沒人想出門去書店買書 亦友亦敵的關係愈得疏遠 他不想開實體書店 因為要付租金 他創辦的電腦雜誌開發了很多成就 其中一項就是部落格和廣告及部落格app化 是很成功的商人 我和玩酷老子不會傷害了對方 我們是人家口中說的真愛 不好意思的我 買了一個黃水晶的迷你手環 象徵他文章中不時提到的行星 我希望彼此不要有經濟苦 我想要買一台脂肪測驗機 因為我發福了 好想減肥 但是他並不在乎我的虛胖 因為他也變得壯碩一點了 為了和好相處 我總是臉帶笑意 其實他有時為了試探我 會設法讓我感到吃醋和心碎 這種好玩的遊戲 是成人的愛情禮儀 我總是忍耐過去 因為他尖酸刻薄的嘴 我學會了頂嘴 和生氣 這個孩子就住在我家附近 他托夢告訴我 它手裡的一堆禮物 也比不上去廟裡當個小和尚 真不知道它怎麼會這麽對婚姻失望 是否他的雙親讓它自由選擇前途的 我只有祝福它 默默看著它成長為法師 它連一個寵物都沒有 我給他一對清朝娃娃筆 它寫出慈禧太后的影片旁白 真是早熟的孩子啊 我心想 它會不會是末代皇帝的表弟 都是沒有光緒帝親血統的遠親後代 兒皇帝 我很關心它 經常拿蛋類甜食送它吃 慰勞它的孝心 我很高興它報導了輪迴 因為這是根機高的人才會的事情 大人的言行成了小孩學習效仿的對象 各種執著的習慣 成了小孩作人處事的被影響的慣性 我知道它逐漸受到我的鼓舞 想要把我推薦給它爸爸媽媽 作個親善的鄰居好友 它的善意我心領了 我跟玩酷老子去旅行用具社買了一個帳篷 一起去野溪旁過營地生活一天一夜 煮竹筒飯 野菜湯 和烤吐司 玩得很盡 興 夜裡蚊子來襲 還好有噴防蚊殺蟲劑 才安睡到天亮 一見到天光 就起來健行 搠溪而行 一路上小鳥在吟叫 花兒上面有露珠 真是美妙 芬多精讓我們呼吸暢快 真的很浪漫 爸爸的筆電壞了 要修理 叫妹妹查一下維修公司 然後載他去送修 懂事的她說男友 有一台昂貴的筆電都沒在用 要送給他 他就接受了 後來媽媽約好要去看五十肩 回來時如數家珍的說起中醫師的交代 和一些八卦故事 她是牡羊座的 只要是心情好就會淘淘不絕的說自己的體驗 生氣時會凶人 真是陰晴不定的脾氣 連天枰座的好爸爸 都被她的大聲吼給嚇到了 她還說他膽小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後來吃飽飯 我們各自午休 在炎炎夏日裡 媽媽說要洗眠被套 我們都乖乖交出涼被和被套枕頭套來洗 我打開平版來聽魔力紅的專輯 我最近迷上了糖果這首歌 是讚頌婚禮的即興表演 好多異性戀都很喜歡我的點播 快樂的公車情侶聽到我的潛意識在唱這首 都很歡喜的接受祝福 其實我希望玩酷老子向我求婚 可是他一直在躊躇 我只好空到心都淌血了 才等到他願意跟我一起當它的乾父母 下午開心的去參加日蓮宗教的供食及體驗法會 主持人許阿姨說了好多鼓勵信心的話 真的好用心 花了兩天採購 作了菜給我們吃 有米苔目 麻油油飯 筍子湯 米粉湯 紅豆湯圓 米腸 香腸 雞肉 炸魚漿捲 五花豬肉 茄子 釀小黃瓜 苦瓜 地瓜葉 木瓜 梨子 西瓜 芭樂 等等好豐富 我希望這些食物都能夠供養給兒童午餐的菜單 讓它們不再挨餓 我回家後 體悟到藥丸的英文字 反過來唸就是嘴唇 唇齒相依的奉唱 南無妙法蓮華經 可以得到很多拿也拿不完的福運 千萬要牢記法話 將之實踐在生活信心上面 信徒阿姨打電話給媽媽 稱讚我的信心有進步 我很高興 要繼續努力 孤兒它長大之後 巧遇到自己的生母 它感謝她的生育之恩 然後被我折服 成為宗教的翻譯師 真是不簡單 還好它沒有成為和尚 可以在俗門內修行 娶媳婦 生子 而我也成了乾阿婆 真是好幸運喔 因為我有不孕症 所以只能當乾的 我的乾兒子 譯了一本名為慈悲的力量的書 成為暢銷書 廣為留傳 在東方西方都揚名 我讀到其中一句 自己的業障要自己洗淨 才是悟道 不管是有功德或失敗都要感謝 因為這是佛在為眾生消業障 我因為乾兒子的善良 而感到歡喜快樂 他時常付出 給我一些回禮 如茶葉 茶壺 日曆 布尺 電腦 筆記本 原子筆 衣服 尤其是贈衣一事 在佛法中為衣供養的功德 如辟支弗得衣 贈衣者累世出生都身着衣裳 不比赤裸之尷尬 我想起以前小學時玩的紙上遊戲 有官兵打仗牌 東西南北 五子棋 射飛機 尋寶 賓果 等等 還跟同學在地上劃格子 丟石頭比賽跳格子遊戲 迷了好久 那種跳躍的平衡感 真的是很有趣的運動 我教乾孫子玩這些遊戲 它覺得好有意思 還在學校教同學一起玩 這就是成人說的紙上談兵吧 聯成電腦的總經理送信來 歡迎我去上終身職訓的課程 是遊戲軟體設計的課 我想要報名 並設計雨傘和雨的容積計算遊戲 我把半圓形的流量儲存起來 成為冷氣的用料 這樣洋傘和雨傘並用 有了冷氣 夏天就可避酷熱氣流 早上和媽媽去永和豆漿買早餐 因為包子要等 所以就點了韮菜盒子和豆漿來吃喝 一邊等菜包出爐 媽媽說工作人員好辛苦耐勞 我要向他們看齊 路上 聊起樂園裡發生氣爆案 我想為他們祈福 傷勢降至最低 有了南無妙法蓮華經 國家國民才能度過動盪不安的危機 所以回家去唸早課 七點五分迎接諸天善神 爸爸起床了 給他帶回一個韮菜盒子 他去刷牙洗臉 這是他的習慣 我列出今天要作事的清單 中午十二點選課登記 媽的平版和電腦到府維修 寄書畫送給打字小姐 參加文藝獎 準備錄製烏克麗麗課程的小型錄音機 寫水果農產的小說 去影印店編輯文檔 等等事務 寫詩評論懷素之後就舖上臉書了 感謝佛祖和眾生的善緣(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