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愛的哲學說

(1)活著談戀愛有多好 有一個專心於研究文學哲學的專家,嫌棄他的老婆太笨拙,於是就把她休了。問題是他仍執著於分析女性心靈和心態,這是件悲哀的事,因為他的解析,所有的戀愛範本都形式化了。借由回想筆記,他可以讓她難過,心傷,後悔,但是卻讓他在別人的說詞裡覺醒,自己多麼的大男人主義化。他讓她在別的現實裡痛苦,在別個男夫的懷抱裡憶念他,而這種感覺就像是玩國王遊戲。 (2)這樣說很毒我知道 因為我的偷窺,他們才分別過去的往事,我知道自己很毒,但我有真心懺悔,並向她說對不起。我想要做一個壞壞的小媽,我死纏爛打,揪住他的心,我真是太邪惡了。我不僅偽裝善良,還將他寫成一篇科幻電影,真的是太壞了。我自私,想要同時擁有丈夫和小孩,又不用真的生,不用再懷孕,因為我已過了生育孩子的年齡。 (3)因為我不想要終止寫作 由於我一直以來都在寫作,我不想要腸枯思竭,我就將他當作虛擬的對象來寫,我傷害了他的隱私,他的意願,我是個字癡,名癡,我真的太敗壞了。我不只找到一個活著的謬思,還找到一個煙霧彌漫的護法,因為我邊寫邊演,所以我成了一個演員,一個寫作中的角色。我很有快感,樂趣,但是我不敢告訴別人,我在騷擾這個哲學家的私人生活。 (4)他們早就另起爐灶 他們早就用分身的方式另起爐灶,在我家火巷內住著,過著生兒育女的生活,這是他的命運,我不想再插手。到處當小三實在是不好,目前我覺得當一個女居士還不錯,於是就跟友人談生意,談佛理,還開了一個賴的群組,叫做「佛理研究之閣」,我照相鋪上宗教雜誌的文章,提供組員來討論,而其實我只是想交朋友而已。 (5)可是我們是彼此的靈感 她是他的靈感全部,但他卻只是我的近階靈感,我第一次騷擾了一個家庭的破滅,我不對,我把月老的心思搞亂了。在他未婚時,我就跟他先談了一點戀愛,但是我沒回去找他,因為離他家的路太遠了,老天總是用路途來考驗我,我寧可不要浪費時間在現實中。我寧可不要生孩子,但是後來我中年後悔了,想幫他生一個,一直以來,我都在癡人說夢。 (6)我可以一個人好好的 其實,我可以一個人好好的,只要我修佛,做善事,我就會有福報,我不必依靠男人。我遇到羅蘭巴特,他讓我又變成一秒的花癡,妙殺我的感情,我好難過,我愛的人終於來找我了。我要如何打聽他的下落呢?他出現在附近大學的影印店內,他一定是個教授,我可以看得出來,而且我知道他是虐待狂,因為他長得很無情。 (7)他又藉口說要出國 文藝哲學家又藉口說要出國,其實他騙我手扭到,已經很久都不碰我了。只是前一陣子有人送我三隻鴨舌,結果我被他親到舌痛,我安慰自己,至少這是他給我的文藝哲學的胎教,所以我不任性,我忍耐,我求教於他。他才剛回國,不久,又要再度出國,當空中飛人,難道他在跟我比飛,還比菲德氏菌累,我真衰,衰到爆。 (8)其實愛情跟我無緣 其實我是單身貴族,我的命會剋到丈夫,所以我不婚,愛情原來跟我無緣,是我強求來的。我可能是思路有問題吧!一直不能體會單身的無聊,任意的就想要挖掘他的歷史,這可能是他的苦楚所在啊!更何況當時我把他祝福給她,心狠手辣,拋棄他,難道他不恨我,難道很多人他都喜歡,欣賞,不差一個我? (9)我還是以研究為事業 我覺得以研究為專業,轉移我的目標,這樣會達到一個平衡,不會若有所失,這樣比較好。我曾拜他為師,但是他不收我當學生了,因為我的書寫超越過他,他生氣了。僅管如此,我還是尊重他,他要我別走,當他的夢中情人,真是難過,因為我長得不性感,而且我不喜歡做那件事,他把我當枕頭人,我只有頭腦跟他相連而已。 (10)多希望在我身邊的是他 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搶著要愛我,我警告他,他說,如果我真的走了,他就不陪我十年了。我想要他陪伴我牽手走一生,當他的白痴愛人也無所謂,只是我假裝不懂,真是太智商低了,我應該做個聰明壞女人比較像自己。我應該做自己,我怎能把他認定了,然後就把一切都給他,我不該為自己而活嗎?然而我還是希望在我身邊的是他,而不再是任何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