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說反話的藝術

怎麼樣都有人說反話 一個人不論怎麼修持,總會有人說些反對的話,這個時候,不要洩氣,失志,反而要用正直的心來反駁之。堅定個人的信念,做一個不被失意左右的好人,跟人和善相處,不要一直在乎別人的善意謊言。因為相處自是有緣,所以更加要珍惜,保貴,這分緣份是無量劫以來的遇見,應該好好的研究因緣,將嫌盡釋,好好的感恩對方願意與你相處。像我用佛法因果來應證人際關係,實在是一種直覺的萌發,當你相信你的直覺時,一切因緣都會呈現在眼前,你會寬容,甚至是將人緣妥善的懷抱,因為緣份使人們聚在一起,多麼珍貴。怎麼被別人酸,這不光是鄙夷,也能化做反動力,讓自己修行得更加完美,不再有毛病的人,可能是個假完人,他無為而治,這是不積極的。一個人唯有不斷的向前衝,才能得到各種體驗,各種際遇,各種因緣,然後從中修行因果,修行佛理,才是一個善良的佛弟子。說反話的人,可能自己也並不完美,卻喜歡挑剔他人,說一些聖賢才做得到的道理,實在是高不可攀。一個人的修為也會自我衝突,自我陶醉,或是自我解嘲,但是只要不違天意,一切大致可行,諸法實相,無常,所以我們要心有定見,不要得失心太重。在人生的大道上,身邊的人總會用言論傷害你,欺負你,詐騙你,你千萬要有智慧,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因為他們使你失去自我,失去自信,你一定要三思其言,不要輕易相信。人們喜歡亂說話,是人之常情,但是坦誠的人不怕被試探,試煉,反而是真金不怕火煉,愈煉愈紥實,所以我們要相信真理,不要被虛幻的假言給蒙蔽了,更不要沒有智慧的將事情胡亂猜測,聽信了妄語。總之,一個人的人脈雖然重要,但是認識菩薩更好,人間有許多隱身的菩薩,我們去接近他們的話,一定會有所長進,有所影響,成為一個好的佛弟子,您說是不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