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山盟海誓詩集

<御殿場金佛舍利> 五老僧和平公園裡 各國的捐贈騏麟 各各威風凜立 女神獸的守護 美不勝收 不守墓的五老僧 成為爾前跡門 敲和平之鐘 守著大聖人的日興上人 背著骨灰入大石寺 這歷史原是奇妙 感恩佛祖 <河口湖> 睡在湖畔富士山旁邊 好安詳的寧靜夜晚 早晨波光瀲灩 如麟片閃閃 湖光山色 有如碧之湖 富士山的倒影多彩多姿 佛的威光在天空 晴朗有如發光的金箔 好漂亮綺麗 <金綠之美> 飛殫高山的威武 金色的綠意 盎然而立 蘋果綠衫林綠墨綠淡綠 各種綠黨成員 紛然陳列 在山巒起伏之中 用金粉加上綠色顏料 水彩繪畫 多麼多元的綠 華麗登場在強烈日光之下 <帶你去看白的雪> 你最愛的白色 在登山口處遇見你 你掩面不忍看 怎麼了 我的滄桑讓你鼻酸 白雪代表我的心 用白色裝潢的部屋內 有我最愛的幾本書 和你的詩歌 我願帶你去看白色的雪 繼續輪迴 <不再撫媚> 終於我丟了苗條可愛 成為一位中年女性 單身而且生病 整夜的睡眠障礙 以及百思不得其解的 人世間謬誤 於是我思考美的秘密 打算把心變好 勇敢的走修行道路 無悔 <懷石料理> 吃的時候聽大正琴 從不愛吃的從頭吃起 直到最後喝最戀的茶葉 這豐盛的餐餐 多享受 我珍惜但不愛想著 腦中的怪思想 打翻了一些雜念 而且使得海鮮更美味 海的豪飲 <立山遊記> 遠山霧中暈筆染 近而馳名 雪山立於黑部 乳牛一般的雪跡 多麼寬廣而壯觀 令法久住的車道 迴轉於美女平 剛走過彌陀高原的錄影 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 曉雪屹屹 清醒 <紅葉賦> 紅葉奔騰的是我火紅的心 在樹下留影給你看 我正火燒的情感 是一枯一榮 野火蔓延 雞冠花旁可圈可點的 小黃花在盆栽裡 綻放美顏花友禪 日本小街上遊歷的清晨 觀音寺的鐘聲響起 真是清靈美妙 功德無量 紅葉是我敬佛的信念 不會褪色 <我的陽光> 愛你的心依然不改變 正如天空的雲守護著太陽 那遮蔽的晴空中 有我皎白的靈欲 正在松鼠般活動騰躍 於天之樹梢上 我的心小鹿亂撞的跳舞 有了你的愛之後 人生變得更充實美好 天天吟誦詩詞的詩人心 滿足了我思想的乾涸 今日雖是陰雲密佈 但是我愛你的心 仍然依舊不變 <幫忙並觀看媽媽綁粽子> 先擦洗大片竹葉 蛋黃栗子花生粉 豬肉香菇湯煮糯米 竹葉擦乾後剪下蒂頭 上下相反相疊兩片 折疊後放入餡料 用繩子綁住 然後用水蒸煮 這些忙碌 豈是屈原知道的 奉獻心意 <美的國度> 極致美學的國家 到處都佈滿了美麗風景 小屋精緻的錯落 富山縣的美不勝收 美是無所不在的 總要低吟再三 才能回味再回味 這美的集合 就是日本 <淚水之光> 為了寂寞 我淚流滿面 淚痕熱了臉頰 我覺得好難過 因我選擇寂寞 所以我哭喪 你不在身邊 多麼落莫 我的淚降下大雨 因為寂寞的原故 我溫習你 雙眼看到你 溫柔的揉我的腳 謝謝淚水 他讓我知道 你還愛我 <還書格格> 我去還書 一趟暢飲的路線 走過日陽高照 走過朋友的家鈴 經過電梯 進入圖書館 還書手續通過 卻找不到想看的 娛樂雜誌 去上廁所 洗手間很乾淨 在羅曼史和科幻小說之間 所有的文字都很吸引人 我一格一格的看 看到昏睡的 貓在家門前吼叫 <飲一杯熱烈的光> 在夢裡念詩 拼湊出字句的時 有終有始 一個虛擬學運的歷史 夢得汗濕 夢得識 原來我只是在室 翻滾即時 下一世代的石 <手勢> 一個手姿如何褻瀆 人間的地獄 與眾不同的是人心 各自為政 如果這個夢是真的 我怎樣面對 太陽當上主席的命運 天地充滿了光和正氣 我的黑暗面 從此被光照填滿 這是值得期盼的 政治有了光 人們才有正確的自由 所以讓我以手勢致敬 向一個夢的神話 發出讚揚激賞 <高貴的心> 他與世無爭 常年自逐 與歲月玩耍 浪漫派的姿態 融化無數粉絲的心 因為他高貴 從不輕易動怒 所以格外教人欣賞 那不爭議競比的心靈 好像貴族一般 我們崇拜 但是不聚集 膜拜儀式 只會爭相留言 爭取他的讚 <喔夏雷> 好疼的頭 時尚在打雷 與其更衣 不如拘喝 天打雷劈的茶 像巧克力味 卻不太喔夏雷 銀色包裝 恐怕裡面包的是 有毒物質 天空正在媒傳 裂痕的事跡 有誰比我明瞭 夏雷的中暑 <癡心的情早已忘記> 那些風雨欲來 春天已逝的往事 就煙一般 被虛妄時空吸走了 早知記不得 就用筆書寫下來 往往雲雨巫山 卻霧裡看花 多久沒有感動了 心裡有數的感情裡面 夾雜著許多無奈 想要把細節記載下來 然而遺忘就像遺憾 通常都只能作罷 不能自拔的 想把一切都憶起 但是記憶無法 重溫舊夢 <跟著電視作夢> 晨起開電視 睡在沙發椅上 閉眼迷朦 聽到斷斷續續的 英文語句 實在是累到不行 在電視劇裡 打滾的腦 實在是太瘋狂了 跟著電視入夢 是否有科幻小說的感覺 說不上來 但是詭異的是 那些迷惘的畫面 一點印象也沒有 真是活見鬼 <撕破的臉> 頭痛像撕破紙張 像倒著印的書 像臉破掉了 像被洗臉 像動不動就生痘痘 像不要臉 像撕破臉的人 像破口大罵 像不客氣 像壞掉的電腦 像昏昏沉沉 像模像樣的痛 真叫人抓狂 <煙燻黃羅蔔> 你嚐起來 就像黃羅蔔 久不洗澡 渾身汗味 你這個糟老頭 記憶黏著 狠不肯忘 你讓我嚐芭蕉 真是鹹啊 那煙燻的霧裡 有我百折不撓的 抗拒 <漫天狂想> 狂熱 狂歡 狂奔 狂笑的野獸 正盡情的思緒 唯獨安靜的詩人 不堪其擾 維持冷靜的冰點 他的過去 已成不可挽回的憂傷 這時候只要有一點點的愛 就足以容許他狂妄 發野的噫語 天在呼喊 老鼠死我家 詩人的咒語術 表達他的黃熱病 受傷的讀者 只好慢慢的誘惑瘟疫 讓它食毒渴死 不再慕求 <鹽漬的容顏> 花生冒出來 保養品在浮動 汗液和鹽巴 紅腫不消 只有甘麥大棗粉 可以治療 但是良藥可口 往往七天作三天吃 服用完了又發作 只在沙龍照裡漂亮 鹽漬的臉孔 多想永遠青春 又不用費心 順水推舟的洗臉 洗成一夜的淚 老了不能否定 只好繼續 護膚 <頭腦不能泡湯> 頭腦有問題 不能泡湯 頭顱它不能浸水 怎麼痊癒 只好靠祈福 期盼它恢復智商情商 回復到原來的純潔 對愛情的渴望 每一次失戀之後 都變成處女 這樣子一來 頭腦就不用承擔 痛苦的羅曼死 豈不妙哉 <今天適合讀甲古文> 今天天氣像甲古文 滾珠炸彈從想像中滾動 滾到仇家的體內 然後自爆 今天腦袋充滿甲古文 一堆報料的仇恨 發瀉了好幾天 酷斯拉又生孩子了 這次放保溫箱 今天適合解讀甲古文 因為裂痕的線索 讓我們來讀甲古文 把人間腦殘新聞 讀成先知的智慧 參透老天的甲古文 到底在透露些什麼訊息 <題情> 山雨欲來風向晚 寂寥來去自如是 遠山近水相左右 晚風吹起綠草動 <噩魚是我的經紀人> 不瞞您說 從一開始起 噩魚就是來簽約的 文藝經紀人 從此我步上文學之路 但是毀約的結局 使得潮汐一書 不能出版 我還特地畫了海報 路走得不順 繼續努力 終於等到分身一一成為歌手 然而愛情用唱的不算數 用愛的才真實 這樣也好 總算在輪身中 得到圓滿的婚姻 和浪漫的愛情 也不算失敗 <我不當情侶已經很久了> 單身貴族很好過 每天只要煩惱自己的胃 還有靈感就好了 我正在半出家 不當情人已經很久了 有情也只用妄想的 試著遠離情歌 也不聽豆芽 我每天只會在自溺中 回應每個呼喚我的聲音 那虛擬實境的情侶 我已經遠離很久 只在小說裡划龍舟 圖自己的快感 然而我不當情侶雖然很久了 但是我絕對是個 深藏不露的愛情小說家 <金星痛痛> 愛情沈淪在 頭冒金星之中 當愛戀成為是非題 我的迷信 也成為一種賭注 是神是佛 以燈光的閃爍 來回答 最後是黑暗 滅絕放光 我的金星痛痛 你懂得的 不想愛情成為 烤肉小鳥 於是我念著禱語 祝福有情人 不要痛痛 <萬萬不可> 千百萬億劫 要怎麼過 萬萬使不得 災禍禍端 漫延在媒體監控中 怎麼得了 好多凶險攔阻 若是不要活 一直想到死亡 還有出口嗎 死後的殉情世間 會怎麼樣 是分開去投胎 還是打雙雙黑線 萬萬不要死活 人類的境域 竟是如此難堪忍 <一本被掉包的詩刊> 一本詩刊被掉包 找不到原來的那一本 被貼上標籤 這是友人做的動作 不知下一期在哪裡 一本被我失憶的詩刊 多麼虛妄空洞 只因為我記憶艙滿了 海水充斥其間 真的有一本刊物 還沒出版嗎 這問號 打在我蠻不在乎的心上 成了一個心型 <沉浸愛海> 夢見人民們 跟著我一起唱 愛的奇蹟 真的站在台上 一個女皇 承受 愛洋蕩漾 我的情人跟我合體 不再宣布獨立 而跟我一起治國 我的國王 他不捨棄我 一直守著我到專權 我的愛人啊 願生生世世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