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社的開辦

出版社的開辦 我開設一間地下出版社,專門出版我個人的書,我已經寫下一百多本書了,都由自資出版。現在我正籌備一本科技小說,還在打字,我繼續寫第三部曲,發明命運,我的信仰就是寫作,出版善書來送人,以維持我的職志和天賦。我天生就很會寫故事,我的閱讀能力從很小的時候就顯現,還參加過寫作比賽,得獎,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我小時候抓周,拿到一隻筆和一隻尺,再來是計算機,不知道如今是否都應驗了,我的理想和前途。我的出版社的前身是工作室,當時還在書寫的過程中打滾,如今累積許多作品,可以出版,真是太歡喜了。我跟詩友分享開工作室時的體驗談,她也感興趣,於是就加入了我的出版社,擔任潤稿的工作。我的書寫得百花齊放,多彩多姿,出神入化,我的文類碰觸很多,包括理論,散文,小說,翻譯,詩詞,等等類別,都是屬於後現代主義的書籍。雖然很少人推薦,但是我寫得很有興味,我覺得寫作在於得到快感,而不是報酬和聲名,所以一直埋頭的出版,希望傳播我的理念給有緣的讀者。以文會友是我的願望,除了開銷之外,我的收入是零成長的,以房租為基礎,作為金濟援助,但是我不以為苦,反而得到許多的善緣。我擁有幾個部落格,都滿載文字,我喜歡文字創作,論述,書寫,佛學,我從不抄襲,靈感泉源不斷,都是來自於喜歡沈思的個性使然,念經當然也是一種助力。我不擅長於行銷,書房又不夠空間存書,所以通常都用送的,我覺得想要看的人自行索取,拿取,是一種布施的生意。製造存有的知識屬於研究行為,而製造沒有存在的知識則屬於創作,而這兩者我都喜歡,但不一定是擅長的,因為並沒有人來支持我,我只是在製造書籍而已,不是在文壇上發出真正的光與熱。正因為我的文友不多,所以我可以封閉起來,將文本好好的完整敘述,成功的完成一本接著一本的著作。本來是為了參加文學獎的作品,大都被淘汰,但我不洩氣,因為我的世界原本就是為了製造意義而生存的,世俗的失敗不算什麼。只不過我的故事大多很複雜轉折,連我曾寫過什麼情節都不記得了,因為杜撰,所以我可以放心的過生活,不受劇情干擾。圖書館只存了我的六十本書,另外送上的四十多本不受重視,所以沒辦法上架,但我曾經放在一間桃園的美商販售店內,提供觀賞,所以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開了一間書籍經紀公司,為自己的書,和他人托請的書,進行行銷的推廣活動。這正是我所欠缺的能力,佛祖一定是要我往這個方向去努力,所以給我託夢,我這麼想像。假如我向圖書館要回那四十多本書,然後拿來推廣,行銷,想必我的出版社還有一番作為可以成就。但是現在的我卻只想往繼續寫書的路線前進,我還想拿一份版權費來出版六本未來新寫的書,經營我的寫作生涯,然後或許會刊登廣告,來販售這些書籍。就算我寫到鞠躬盡瘁,臉色蒼白,我也會持續下去的,因為我有書寫的熱情,書寫的理想,書寫的快樂。我書寫所以我存在,以此與大眾分享我的喜悅,與興趣,歡迎大家一起來書寫,各種各樣的經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