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淺談<梁皇寶懺>見自我之佛性

<梁皇寶懺>是梁武帝追諡皇后的撰經 雖眾多虛構之佛名 但內容含有懺悔之意 是我們作懺經的一種典範 我參加過一次法懺 結果腳跪到不行 八十八佛的名號響亮 但是我業力不及 於是就自己買一本回家念經 後來又下載到平板手機上面閱覽 其中經文用詞雅麗和典 有如真實的佛經具有療癒功能 是減罪的懺王 總共十卷四十品 共分五大部分 有各種專題的誦經目的 第五部分是迴向讚 最為重要 因為心中有懺念而回向諸有情 才是最好的供養 以誠為念 向著過去罪業的消失而至心念經 則可得減罪添福 誦經時僧俗皆著黑素衣 以身體屈曲跪拜為虔誠之姿態 並奉上香油錢 則可以獲得殊勝的功德 出脫生死之煩惱 循苦樂之二道 在道場一心歸命佛法 是一件多麼尊貴的事情啊 我想起那次長達十小時的念經之經驗 感到十分滿意 因為自彼次之後 我的事業比較順心 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從事出版的版圖事業 有了一些成果 至今仍感激不盡 為了此緣起我向佛祖祝禱感謝 原來我所成就的佛事如此綿密 如此深遠 乃是由諸尊佛所賜 不得稱苦 我願諸眾生修懺法者必有增益福德之功 宜依善心念唱此經(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