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的重要寓言

在電話亭上面取得一本小本薄書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跟以前看的生殖法則不同 大致上是在說明 世人皆可能為我父母的事蹟 世尊對枯骨膜拜之姿 令阿難尊者覺得奇怪 但是為佛說道母親哺乳及生育恩德的道理 上次去杉林溪遊玩 回途上吃到一鍋烏骨雞湯 令我想起母親為烏股的說法 要供養之使其成白色 這本冊子指出父母之十大洪恩 以偈句說示 讀之十分的感動 分別為 懷胎守護 臨產受苦 生子忘憂 咽苦吐甘 迴乾就溼 哺乳養育 洗濯不淨 遠行憶念 深加體恤 究竟憐愍 等十種恩慧 自小就被媽媽捧在手心裡 外婆採買漂亮可愛的衣服給我穿 此恩真切令我感動 而後來跟外婆和媽媽以妙法節更深的緣 才知道自己是被疼愛的 不能有怨言或者不孝 回想幼時種種 若不是雙親陪伴 哪來如今安然的我 髮膚之身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此乃目前我所在努力的事項 由於生病受傷所以正在休養之中 為了報答父母之恩德 我今後一定會手好父母和自己的身體 保持健康 彼此懽然相處 日夜匪懈 才是真正的報恩行 感謝上蒼給我慈慧的雙親讓我孝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