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太極滿灑

夢見有人陪我一起看點視,那一點悟道真是彌足珍貴,他給我一個夢,那是喜宴後的屢性承諾。他帶我一遊內胡,再次約會,結果我生了個男孩,這是不是笨末倒置。他陪我睡在樹上,四處遊玩,真快樂,他練就一身太極劍,我趕緊見招募拆招,徐伯伯紅娘送我1巧克力,是他送的信物。 太極圖說有兩百多字,內容大約如下「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一動一靜,互為其根,分陰分陽,而儀立焉,陽變陰合,而生金木水火土,五氣順布,四時行焉,五行,一陰陽也,陰陽,一太極也,太極,本無極也。」陰陽合和,可使萬物滋生,陰陽偕調,則天地「生化萬物,萬物生生生。而變化無窮焉。」 我帶著小王子的行星。跟父母一起上合歡山,那裡至高點有間咖啡廳,滿山都是濃霧,我打電話給小王子,叫她在我下山以後,,來參加我的水墨書法展,他說可以,滿山區得遮蘭花都有毒,野樹一大堆,其中還有像水墨畫的山水風景,我見到竹子和松樹,很凱心,一路上搭乘小巴士看風景,鋒迴路轉,媽媽掉在車上的其5千元失而付4得,在餐廳裡的菜色全部豆是我的最愛,參觀了酒廠,喜餅店,陶藝窰燒店,太陽餅店,還去了玻璃水庫看瀑布,途中巧遇拓路的越野車隊,用山泉水洗臉,兩天玩下來,恍若神仙眷侶,我們還到鯉魚潭遊玩,買無患子香皂,回家以後,秋風就來了,我們穿著冬裝去打太極拳,卻看到小王子在舞弄太極刀,好像<曙劍恩仇錄>的境界,我拿出<千家詩>,來讀李白的客中行,他滑手機查我的資料,然後就練了一下劍骨柔情,就打道回府了。我穿著「蘭陵美酒鬱金香」的毛衣,他就知道昨夜的纏綿了,走過清明上河圖,池裡已有碧水和鯉魚了,真美好啊!回途中買了兩杯米槳,又吃了合歡山買的白糖蔥,快樂的計劃要去翻譯文學的會議旁聽。 夢見乖叔叔在競選,主張將房地產歸於國民,把富有的人趕出國去,眾聲嘩然,他開著汽車來迎接我,卻忘了叫他的暱名,我在夢中看到他在演戲,原來父母雙雙健在,奇怪,我怎麼那麼怨恨同學,還把她們的聚會所的留名給砸毀了,怪叔叔心疼我,開支票說要買下這間快被封鎖的現場,我重整心態,出道唱古詞,去上台表演,媽媽稱讚我作詞曲好聽,可是我只會在夢中創歌啊!明明就是很長的夢,怎醒來才十點,未過午夜,來到廚房喝水,怪叔叔說是他送的宵夜,我看大概是媽媽昨夜泡的寒天,不想回府城去開會,不思故鄉了,打消已報名好的翻譯會議,改在網路上看亨利老師的翻譯課,反正爸爸得到台南的房地產也沒有鑰匙,怎回去思親祖父母呢?午夜又吃安眠藥睡在爸媽身邊,夢見同學來向我募款,才不理呢!他們家不是很富有嗎?與我何干?我醒了以後去打太極,發出一片祥和,但私下放出暗器,和氣流的功夫,小王子說真是敗給我了,我覺得很好玩,就把洋甘菊喝光了,今天微雨不能練氣功,於是和媽媽騎車返家,看電視,做廣告,宣佈要代客翻譯著作的宣言,我打算以此為職志,我覺得人生有了方向,真的很好,很瑜快,希望上架的百多本善書,能讓人悟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