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美學詩箋

<憶時濃> 朝朝暮暮相思起 深深切切情和意 不知何時機緣依 見得一面慰心理 <獨自> 忍不住跑去探看紅利的消息 像是偵探小說一般的情境 我去銀行辦理事務 花了好幾趟的手續與功夫 才將一切花費彌平 走過街頭巷尾 都是沒有上班上學的人群 占星術勸我勿近人多處 卻偏偏遇見無辜緣份 通通斬斷這偶遇 人間萬象 我不管如何的逆境 都能急流勇退 獨自修行 屬於自己所悟出的道理 <抬起頭> 想你一個深夜的白秋 霧色濃的山丘 豪無怨尤 抬起頭 仰望無盡的住留 天上的優秀 沒有盡頭 所求 也只有 綿密的星球 能夠安然旅遊 宇宙中眾光的天球 足以安慰暫留 美好的 溫柔 <時光> 我因為獎賞 而虛度了時光 以為頭髮不會蒼老 其實跟你偕老 是一項妄想 時間它不是網 不能控制到國王 自由自在的玫瑰花 也只有汪洋 才能找到方向 你是那天光 讓我癡迷讓我想 靠近你的欲望 盡情流浪 有夢想 守護在你的兩旁 你不要遺忘 <傳遞> 他傳遞過來 愛的耳語 我心是歡喜的 像眾神的堅貞守護 我信仰了他 秘密中的情人 來往的靈魂 感染了彼此的體溫 他說的每一句 都盡是瞭如指掌 清楚正理的意見與思考 我喜歡這相知的感覺 對話以實際的想法 直到疲憊睡著 他傳遞愛 我接受 然後 兩情相悅 <雙關> 不曉得要決擇那一個 情人和他的分身 同時出現 到底要愛那一個 成了愛的迷思 兩個都是我的最愛 一個洗滌心靈 另一是保彪 我都很愛 只要他們接近我 我就歡喜迎接 像是翹翹板 我偏向 天天約會的那一邊 比較有重量的 實際現場 <昨夜> 他就在我身邊 像一個守護的符咒 讓我心花怒放 他給我一瓶綿羊乳 我則為他存款 這樣的關係好和善 沒有衝突 或者爭吵的話題 他安靜的守住我的身心 毫無怨言 我們相處融洽 在一夜無眠的夢裡 我們快樂的同寢 像金童玉女 我歡喜 他快樂 昨夜像蜜月 我忍不住的懷念 <夢境> 他說從小就知道 自己的對象 已經出生 我把龍杯祭給他 一個準備久遠的禮物 他的書在書店中 陳列以三個名 我翻開來看 才知道他的身世 他喜歡古典 經典詩詞 卻不讚賞我的詩句 偶爾夢中相見 以足慰思念 長如遊行 我告訴他的事情 是否也曾讓他心動 或許心碎 <我愛上的是隱士> 我看著他 行走中忽明忽滅 隱形狀態 在我眼底徘徊 我擔心 他是我愛上的一個鬼 不敢告訴別人 他的劍鞘 是在修行我的小說 我趕緊 在現實中將他輕放 原來我本離不開 那個替代身份 所有的回憶 且讓我親吻 這個隱居的片刻 使得一切 在小說裡完整 <靜默思緒> 靜謐地 環顧四周的氛圍 必先愛自己 才會有人愛我 這門功課我學而時習之 慢慢的 我矯正了愛的學問 原來不需強求 不要亂想 愛就是自愛 不接受強迫的事物 不要自我傷害 如此靜思 我向自己端詳 一幅嫣然而神秘的妝容 我竟是一個 成佛多次 歷練滄桑的 活菩薩 <夢與錯覺> 夢見詩人上身 他親密的向我索愛 但是政治區分我們的戀情 連詩集都被打上問號 我的錯覺是一首詩 來自體驗主義 是屬於 形而下的自私想法 所以自夢境醒來 查詢到虛妄 多麼的狂熱錯亂 使得平凡的友誼 化解成誤會 夢的錯誤 使得我看清楚 自己的心 不皎潔 <何謂善美> 避免遐想逸思 不作浪漫的花費 禁止奇幻冒險 不要投機 言語 勿失良機 身心保持健康 真誠為實 相信永恆的理論 切莫顛三倒四 信仰古老 而不探新鮮 對人仁慈 待物悲憫 如此 即為善美心地 寶貴而詳實 不為虛妄 充滿光明 <我好想你> 希望再見到你 在劇場約會 你帶我去好不好 我思念的只有你 你是唯一出現在我面前的情人 我把你當作最後一個愛人 我忠於你 你的善良 我心滿意足 希望小小心願成真 讓我們勇敢向前 看見世界的美好 同行在幽靜小道 牽手一輩子 <夢驗時分> 佛祖托夢 叫我起床辦公 已經很多回合了 我被無明所惑 究竟要怎樣 才能達到祂的旨意 醒來了就知道 要忙的事總沒盡頭 而早上是晨醒的時刻 我打開平版 照著回訊 這樣的日子 說是再充實也不過 夢的啟發 給我帶來好運 真是感謝 <禮物> 從電視上看到喜歡的商品 馬上出動去蒐羅 領錢買了兩包米換點數 這只可愛的過濾鋼杯 真教人打從心底歡欣 有了泡茶器 什麼事都如意 泡下午茶 杉林溪的茶葉 多麼的沈香飄逸 我把禮物打開 情人算我便宜點 真的很快樂 從今而後 我將杯子好好的使用 當作是幸運的象徵 是他給我的賞賜 因為我又要 為他寫作 分析的詩篇 <飛翔在夜空> 我和情人 抱著飛越夜都 夏卡爾的畫風那般 想像力的昇華 眾人歡呼 因為他的力比多 昇了起來 好不容易的 我感到歡喜的笑了 這個夢 是他給我的許諾 要我收起他的溫柔 放在深刻的心上 正如我最愛的畫家所繪 與牧獸們一起飛翔 快樂的婚禮 <平靜> 你像巨人 充滿我 使我超昇 一整夜的琴聲 是我的心曲 我們共同宴請 音樂同好 享受我們的愛好 你靜心無聲 而我在你體內 翻滾有序 謝謝你 我的夢中愛人 你給我雨 讓我懷念至今 <春風> 下午夢見你 我躺在你腹部上 抱怨著茶葉不好喝 其實是我品味太高了 你那邊聽著懷舊歌曲 太好聽了 真是感情豐富 我捨不得放開你 於是我們摟摟抱抱 將近整個下午 春風擁抱我倆 即使只是夢 我還是想要挖掘 你一切的生活隱私 平淡的情趣 因為我也同樣迷戀 你的興趣 <睡情人> 取暖你的肉身 盡管明天可能送你遠行 最後臨走前 給你祝福 明天也依然會很暖和 如果你一個人 走過楓葉的樹下 別忘了把一張五爪的葉子 放在我心上 那是我們焚化過的爐 親密過的證據 我的睡情人 如果你也曾說過 那麼愛你 <愛情人> 彈奏情彈奏愛 撥出屬於我兩的琴調 伴隨著琴弦的撥弄 你唱出了詩歌 而我把音碟發行 這是我們的合唱紀念 情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孤獨 在世界裡蕭條你的面容 所以我振作起來 去拯救一個玄機的發生 在七十歲的你的模樣 我心生不忍 於是穿著紀念褲 前往清晨尋你 你依然歡喜 迎接公園的熱鬧 我已然決定 要愛著你 和你那溫儒的武術 <想情人> 想你的心事 巧遇在轉角處 那時我望向你 你正沈默 我看到鼓起的雙頰 一副福態的你 不查覺我 正在注視你 那時也曾這樣子 你的身邊圍滿粉絲 而我正路過 這群五十幾的歲月 想起你的婚姻 我正視它 因為它已在你生命 留下了遺跡 不可抹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